sunflower落黎

摆烂ing……

[棋魂]平复遗憾(5)

内含:私设   ooc   触雷致歉

作者没学过围棋,下棋过程全是乱写的,不要介意谢谢。

文笔烂   慎入🈲⚠️⚠️⚠️

[]写在这个括号里的文字为人物内心独白。

正文开始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五章   迷路


“不是吧!怎么又是这个亭子!”时光杵着木棍,一脸绝望的看着眼前的亭子。


褚嬴在一旁安慰道:“小光!你在想想,肯定能想起下山的路的。”


时光抱着头喃喃道:“不是,虽然上辈子我来这好几次了,可我真的不记得下山的路了!再说了,这里不是你和小白龙闭关的地方吗?你怎么就一点下山的路线都不记得了呢?”


“这也不怪我啊!关键是这里处处都长得一样,我这也没办法!”


时光叹了口气:“那该怎么办?这眼看太阳马上就落山了!”


褚嬴不停的晃着折扇想办法,突然他看见了前方的电话亭:“小光!那里好像有可以打电话的地方诶!”


时光抬头看了看:“看来只能用电话亭打打电话了,毕竟我都用手机找了一路信号了,根本就没有网。”


——沈一朗这边——


“老师!不能开车!”江雪明一边哭一边阻止老师不要把车开走。


谷雨在一旁打了好几个电话,都显示不在服务区。王翀见一直都不发车,于是便走下车查看:“这都到点了!怎么还不开车?沈一朗这怎么回事啊?”


沈一朗回答道:“有一个学员还没有回来。”


白潇潇见状也下了车:“我刚才好像看到他进山了?”


沈一朗震惊的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他什么时候进山的?”


白潇潇委屈的回答道:“就…刚来的时候。”


沈一朗摸了摸脑袋:“这大白天的,就算是进山,也早该出来了啊!”


谷雨不耐烦的将手机放进兜里:“我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了,一直显示不在服务区。”


江雪明抹了抹泪:“如果不在服务区,那他就应该还在山里!他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了吧!”


王翀调侃道:“我之前是不是提醒过你啊沈一朗,你说你是带队老师,行!现在学员走丢了,找不到了,你就得负全责!跟我没半毛钱关系,好吧!”


白潇潇回怼道:“王翀,有你这么推卸责任的吗?”


王翀指着白潇潇的鼻子骂道:“不是,白潇潇你还好意思说,是你看着学员进山的吧!你没责任吗?不能因为一个人的关系,就耽误了所有人的时间!”


沈一朗大喊道:“师傅,开车吧!”


江雪明听了沈一朗的话,直接慌了神:老师,不能开车!


谷雨也生气的走过来拽着沈一朗的衣服:“不是你什么意思,时光的死活不重要了是吧?”


沈一朗回答道:“如果你俩不回去,就跟着我一起去找人,等找到了再请师傅接。”谷雨愣了一愣,便没再说些什么了。


“师傅,等等。”白潇潇从座位上取下了她的包和水:“我跟你们一起去吧!而且人多力量大!”


……


——时光这边——


“我去,白潇潇、沈一朗、谷雨、江雪明,他们四个的电话我都打了,都显示不在服务区,这可咋办啊!”时光一边抱怨,一边用脚踢着石头。


褚嬴拖着下巴想了想:“小光!你可以找小亮啊!你试试打给小亮呗!这都什么时候,他可是最后的希望。”


时光一听这话,便将背在身上的包狠狠的摔在了地上:“我不!我今天就是困死在山里,我活活饿死,被熊瞎子叼走吃了,我也绝不会打电话给这个家伙!!我坚决不!!”


……


“喂!你好。”


“啊!喂!是我,我是时光。我被困在乌鹭山景区,我走丢了。”


俞亮皱了皱眉头:“你走丢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

“我需要你帮我一下,我不需要你抽出时间过来救我,我只需要你打电话给江雪明、谷雨、沈一朗、白潇潇,你认识谁你就打给谁,我给他们打电话我都打不通,我身上就两个硬币,然后我找到了一个电话亭,我只有一分钟的时间。”


“你还有半分钟。”


“你能不能不要打断我,你听我说完,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刚才告诉你的人,沈一朗、白潇潇等等,你认识谁你就打给谁,告诉他们我在乌鹭山山腰上的电话亭……”


嘟嘟嘟——


俞亮正准备打回去,却已经再也打不通了……


时光愤怒的对着电话大吼大叫:“我去他大爷的,看来今天真的只能在山上过夜了。”


褚嬴也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小光!难道我们就一直待在这?”


时光点了点头:“当然了,如果说我没记错的话,沈一朗他们这会应该已经上山来找咱们了。所以,我们就在这守株待兔就行。趁现在还早,我刚好带了棋盘和棋子,咱俩在这下一盘。”


——傍晚——


时光捂着冻红的手,不停的跳着,想借此取暖。


褚嬴担心的看着时光:“小光,你今晚真的打算在树上过夜?”


时光翻了个白眼:“除了睡在树上,我还能睡哪啊?这深山老林里,万一真出现什么野兽,我不就真玩完了。”


褚嬴用扇子遮住自己微微上扬的嘴角:“你会爬树吗?别待会树都没爬上去,腿就先摔断了。”


时光瞪了褚嬴一眼:“你就不能说点好的。”


褚嬴点了点头:“小光!你上树之后,万一你睡着了沈一朗他们找过来没看见你咋办?”


“咱们下完的棋和包都摆在那的,他们肯定会看到的,再说了,不是还有你吗?他们来了,你叫我一声不就行了?”


褚嬴叹了口气:“行,我帮你看着。”


时光一手拽着树枝,一脚踏在石头上,‘咻’的一下就窜到了树上。时光在树上伸了个懒腰,便闭着眼睛睡起了觉。褚嬴则专心的看着棋盘上他与时光的棋局,不停的研究着时光的棋路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格林童话小王子穿着他的小皮鞋过来拯救小猪包公主了。褚嬴把精力都放在了棋局上,根本没注意到俞亮过来了。俞亮瞪着在树上睡觉的时光,气不打一处来,正准备把他从树上拽下来,却被棋盘上的对局吸引了。褚嬴抬头一看,天那!俞亮来了!褚嬴急忙起身大喊着:“小光!快起来,小亮来了!”


一听到俞亮的名字,时光吓得直接从树上摔了下来。时光看着擦伤的手,气的差点吐血,他抬头望了望,根本就没看到俞亮的身影,可他不知道的是,俞亮正站在他的身后……


时光盯着一脸慌张的褚嬴,[我都摔伤了,还在跟我演]于是,时光也不顾脸面直接冲着褚嬴大吼:“褚嬴!我恨你!!”声音之大,身后的俞亮都震到了。


褚嬴听到时光的吼叫声,直接从慌张的表情切换成了生气的表情:“小光,小亮在你身后!”


时光愣了一下,一转头正好与俞亮对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今天真勤奋ʕ(ⓛ–ⓛ)ʔ


时光:“完了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