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flower落黎

摆烂ing……

[棋魂]平复遗憾(6)

内含:私设   ooc   触雷致歉

作者没学过围棋,下棋过程全是乱写的,别介意谢谢。

文笔烂   慎入🈲⚠️⚠️⚠️

[]写在这个括号里的文字为人物内心独白。

正文开始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六章   情人节


——乌鹭山——


俞亮拉着时光的手腕小心的走在山路上,这一路上时光只能尴尬的和褚嬴对视。


时光看着被越拽越紧的胳膊,忍不住开了口:“咳咳,你…你怎么来了。”


俞亮撇过头看着时光:“不是你让我来的吗?”


时光点了点头:“额…是,诶!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
俞亮:“我给电信打了电话,问了投币电话亭的位置。”


时光尴尬的眨了眨眼睛:“哦!还有这一手啊!”于是,俞亮又拽着时光的手腕走了起来。


时光看着俞亮穿的这一身衣服,不停的憋着笑,最终忍不住了:“诶,这衣服挺不错的,穿着挺是怎么回事?为了见我,是吧?我真对你太重要了~这小皮鞋爬山,嘿嘿!累坏了吧!”


俞亮总算忍不住暴脾气了:“怎么就你在这?”


一旁的褚嬴指了指自己:“还有在下。”


“这么小个山你都能迷路,你是白痴吗?还是说你是路痴,是路痴你就有点路痴的自觉,别乱跑给别人添乱行吗?!”


时光也不管他三七二十一,直接怼道:“你吼啥!大晚上你吼谁呢你!这山里,吓唬谁。莫名其妙发个火,不愿意来以后就别来。”时光正准备甩开俞亮的手,结果刚迈开腿不知踩到了什么滑溜溜的东西,呲溜一下就往下倒,眼看就要丢大脸了,时光一个应激反应拉着俞亮跟他一起摔在了草地上。


“唰”的一下,褚嬴打开折扇遮住了自己的脸。只见时光倒在草地上,而俞亮则倒在时光的怀里,时光睁开紧闭着的双眼,这个动作有点儿不对劲啊!虽然时光脸皮是有点厚,但这一摔,把他的老脸的摔红了。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,一束光射在了他们身上。沈一朗一行人通通睁大了眼睛,“我去!”时光急忙把趴在他身上的俞亮推开。


谷雨一脸坏笑的看着他俩:“时光!亏我们找你这么久,你竟然在这里跟俞亮……”


时光一下子慌了神:“不是,谁跟他啊?还有,谷雨!你别乱说,小心我揍你!”


“时光,总算找到你了!”看着满脸都是泪水的江雪明,时光急忙开启了哄人模式:“明明!不生气!不生气!不哭了昂!”一旁的俞亮翻了个白眼,于是便自顾自的往前走了。


……


——路边——


“司机师傅从营地过来还有一段时间,大家先等一下吧!”说完,沈一朗便坐回了长椅上。


咕咕——


白潇潇摸了摸饥饿的肚子,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。江雪明见状,立马从包中取出了自己亲手做的酒心巧克力。


“我这有些酒心巧克力,我自己做的,本来是想……”


“本来是想送给谷雨的吧!”时光一脸看戏的回答道。


谷雨害羞的锤了时光一拳:“我劝你这小子,别乱说。”


时光指着谷雨发红的耳朵:“诶!这耳朵怎么红了啊?”


江雪明生气的答道:“时光!这盒巧克力是给你的!”


时光指了指自己:“啊?我的?今儿是太阳打西边升起来了,你送我巧克力?不会是有炸吧!”


白潇潇捂着嘴巴笑道:“你个木墩子,昨天是情人节!昨天二月十三号,现在已经过了十二点了。”


“啊?”时光一脸震惊的望着白潇潇。


“算了,反正节已经过了,巧克力也没送出去,所以…大家一起分了吃了,就当一起过节吧!”江雪明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盒,开始将巧克力一颗接一颗的分了出去。


时光拿着手里的巧克力,一时半会儿愣了神,谷雨用手在时光眼前晃了晃:“嘿!时光,傻了吧!”


时光反应过来:“哦!昂!怎么了?”


谷雨一脸八卦的看着时光:“你跟俞亮怎么回事啊!怎么?要是我们晚点过来,你们是不是已经扒衣服野战了!”


时光一听这话,耳朵瞬间红了:“你你你…你乱说什么啊你,你在乱说信不信我告诉江雪明你暗恋她的事!”骂完谷雨后,时光顺嘴咬了一口手中的巧克力,一阵阵又苦又辣的味道传入舌尖,时光一下子就瘪起了脸:“这什么啊!怎么这么辣啊!”


谷雨挑了挑眉:“很好吃啊!就是吃完…有点晕…”


虽然时光知道江雪明用的是白酒做的巧克力,但还是忍不住问了问:“你用的是什么酒做的?”


江雪明尴尬的回答道:“我用的我爸的白酒,但我做完后才发现是五十二度的。”


时光忍不住笑了起来,谷雨看不下去了,直接上手恰了时光的胳膊。


江雪明转头看了看吃完巧克力的众人,一个个都瘪着脸。江雪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“如果实在不好吃,大家就别吃了,不好意思!”


谷雨见江雪明的情绪渐渐低落,安慰道:“不是,你那都不算丢人,有一次我在地下棋管被人教训,丢人丢的都没边儿了!最后得靠时光帮我报仇,那才就糗呢!”时光拍了拍谷雨的肩:“知足吧你就,别人得求我呢!”谷雨顺势拍了回去。


看见江雪明情绪渐渐有了好转,谷雨又指着大家道:“诶!不行,我和江雪明都说了,你们也得说,不能只让我们两个人出糗。”说完,又拍了拍时光:“快点!从你先开始!”


“我今儿就狗糗啊!我们俩,不是,我一个人在那深山老林里转,转丢了,走投无路了,最后,那那那那,在那坐着的傻子,把他叫过来了,还穿成那样,我还以为…我还以为进入格林童话了我!”


俞亮翻了个白眼:“那我就是没去成音乐会,跑到深山老林里来接一个白痴!”


众人都笑了起来,谷雨道:“不行!时光,你这个糗事我们大家都有目共睹,你得说些我们不知道的。”


“怎么回事啊你们,算了算了,那我就讲一个关于我之前网恋的事…”


江雪明不可思议的看着时光:“你还网恋啊!时光,你还是个未成年!”


“哎!行行行,还听不听我说了,不听就算。”


“那你快说,快说啊!”谷雨招呼道。


时光愣了愣,毕竟这件糗事还是跟俞亮有关的,他磨蹭了一会才缓缓开口道:“就…就之前我闲来无事,我就去下网棋嘛,然后匹配到一个人,下完棋之后我就发现好像和他聊的挺来,接着就在这一天天的交往中我们就这么恋爱了。有一天他发消息给我说想跟我奔现,我就答应了,我本以为是个漂亮小姐姐的……”


白潇潇问道:“那女的长的很丑?”


“当然不是,他长的挺清秀,唯一的缺点是,他也是个男的……”


大家听了个个都咧着嘴笑了起来。谷雨一拍大腿:“让我猜猜,那男的是不是俞亮!”


一旁的俞亮翻了个白眼:“网恋这种事也只有他做的出来。”


时光回怼道:“不是你什么意思啊!”


谷雨架着时光的脖子:“行了行了,我也只是乱猜的。”


……


嘟——


大巴车来了,众人急忙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上了车。


时光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,原本他还想招呼谷雨或者沈一朗过来坐的,结果…个个都去陪他们的未来伴侣了。时光吸了吸鼻子,感叹到:这恋爱的酸臭味……还没等他感叹完,俞亮直接没问他同不同意就直接坐在了他身旁。


时光翻了个白眼[这家伙真阴魂不散]


俞亮看了一眼时光:“那个……如果说我没听错的话,那时你刚从树上摔下来的时候一开口就是褚嬴,难道你认识他或者你……”


时光插嘴道:“不是大哥,难道你怀疑我是褚嬴?我棋下那么臭,你不知道?”


“我知道这说不通,可我刚找到你的时候,你棋盘上摆的那局棋,执黑的人真的很像褚嬴!”


时光一瞬间慌了神:“行,我给您老人家说实话,褚嬴他就是我的——老师!”


说完,时光便急忙闭上眼睛装睡,身怕俞亮又问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,结果,装着装着就真睡着了……


不知过了多久,大巴车开回来了训练营。“小光!小光!快醒醒,到训练营了!”时光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抬头一看,自己竟然倒在俞亮肩上睡着了,时光顿时没了睡意,他摇了摇闭着眼睛的俞亮……“傻子!起床了!”俞亮摘下眼罩顿了顿,便和时光一起下了车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份三更(((o(*゚▽゚*)o)))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