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flower落黎

摆烂ing……

[棋魂]平复遗憾(7)

内含:私设   ooc   触雷致歉

作者没学过围棋,下棋过程全是乱写的,别介意谢谢。

文笔烂   慎入🈲⚠️⚠️⚠️

[]写在这个括号里的文字为人物内心独白。

正文开始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七章   拜访


“小光!小光!距离上次去训练营回来这已经是你躺在家里的第十天了,你都不让我下下棋,你看,我这手好久没下棋,都变得不光滑了!”褚嬴伸出自己的手指头在时光面前晃了晃。


时光抱怨了一声:“你你你,你别念了行吗?要不是上次在乌鹭山上当着俞亮的面喊了你的名字,我至于每天躲在家里吗?”


褚嬴气的扇子一合:“明明是你自己喊的,跟我有什么关系!!”


时光被怼的哑口无言,褚嬴见势又哼哼唧唧的补充道:“你明明知道我有手却碰不到棋子,明明这就很痛苦了,你却不让我下棋,这是薄情。像你这种薄情之人,在古代可是要被吊起来打的!!”


时光抓了抓脑袋:“有这么严重吗?”


褚嬴摇开了扇子:“你要是不带我去下棋,我以后就躲着不出来了!”


时光闻言赶紧撒娇道:“诶诶诶!褚大人,有话好好说!我这就带你去找下棋的地方!”


褚嬴一脸无所谓的反问道:“直接去黑白问道管不就行了,干嘛还要费劲巴拉的去找其它地方?”


时光:“你傻啊!人家俞亮在那,我带你去不就成自投罗网了吗?”


褚嬴:“也是!那你要带我去哪啊?”


时光从桌上拿起扇子,故作高深的回答:“以我多年对俞亮的了解,他这个时间段只能是在黑白问道管练棋,而且他一般练棋还会练到很晚才回家…所以…我要带你去趟俞家,找俞晓暘下棋!”


褚嬴一听这话,兴奋的跳了起来:“是要带我去找俞晓暘下棋吗?小光你太……”


时光急忙打断褚嬴:“诶!不是你跟他下,是我跟他下!正好让你瞧瞧我的本事!”


褚嬴翻了个白眼:“哦!”


……


——俞家——


时光站在门口有些忐忑,毕竟这是他重生以来第一次见俞晓暘。褚嬴默默的站在一旁等着时光敲门,可这一等就是十分钟,褚嬴这下有些不耐烦了:“小光,你怎么还不敲门啊!咱们都站在这多久了!”


“这不…有些紧张吗!”


“你你你,你快点,我站在这都快睡着了。”


时光听后深吸一口气,轻轻的敲了敲门,一阵阵脚步声传来,时光的心跳渐渐加速了。


随着大门缓缓打开,时光瞬间松了一口气,开门的人是俞亮的妈妈。


俞亮的妈妈仔细打量着眼前的陌生人,疑惑的问道:“请问你找谁?”


“哦!你好阿姨,请问俞老师在家吗?我想请他跟我下盘棋。”


“嗯,他在家,现在在书房里练棋呢!你进来吧!”


“好!谢谢阿姨!”


打完招呼后,时光便熟练的来到了书房门前,一旁的褚嬴用扇子指了指门:“快点小光!不是要向我展示你的真本事吗?快点敲门啊!”时光咽了咽口水,用手轻轻的敲了敲门。


“请进!”


时光将门打开:“俞老师我来找您下……”


俞亮回头看了一眼时光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时光只觉得心跳漏了一拍,一旁的褚嬴还不忘嘲讽他一句:“嘿嘿!你还是船到桥头自然直吧!”说完便化为一道白烟走了。


“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俞晓暘一脸慈祥的看着时光。


时光笑了笑:“额…俞老师,我今天来是想找您下盘棋。”


“下棋?没问题。”俞晓暘指了指俞亮旁边的椅子:“你坐这吧!”时光赶忙听话的坐了下来。


“需要我让你几颗子?”俞晓暘问道。


“不用了俞老师!我想看看我和您之间的差距!”时光一脸自信的答道。


俞晓暘笑了笑:“好!那我们开始吧!”


时光深吸了一口气,从棋篓子里抓出了两颗子放在棋盘上,最后以俞晓暘执黑   时光执白开始了对局……


“小光小光,你这一手下的太妙了,简直就是这盘棋上的点睛之笔!”褚嬴在一旁赞叹道。时光回头给褚嬴使了个眼色,示意他安静,褚嬴乖巧的点了点头。不知过了多久,俞晓暘总算在棋盘上放下了两子:“我输了!你的棋力超乎了我的想象。”


时光舒了口气:“谢谢俞老师!承让了!”


时光转头看向了眉头紧锁的俞亮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眉头:“嘿!下棋的又不是你,你皱什么眉头啊,跟个小老头似的!”


俞亮白了时光一眼:“轻浮!”


“嘿!你…”时光也不知该骂什么,毕竟在俞晓暘面前他也不敢骂脏话,于是瞪了他一眼,边转过头去了。


“那…我们什么时候复盘?”俞晓暘问道。


“什么时候都可以!现在复盘也行!”时光比了个OK的手势,俞晓暘望了望有点偏黑的天色:“现在有些晚了,你明天有时间吗?”


“当然有!”


“那行,我们明天在复盘吧!”


“出来吃饭了!”俞妈妈站在书房门外喊道。


“要不你留下来吃顿饭再走吧!”收到俞晓暘的邀请,时光自然是高兴的,但想来想去是跟俞亮一起共进晚餐,他起初还是有点抗拒的,可他闻到从饭桌上飘来的香气时,他又一下子答应了下来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继续更ʕ(ⓛ–ⓛ)ʔ

下一篇绪哥登场(((o(*゚▽゚*)o)))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