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flower落黎

摆烂ing……

[棋魂]平复遗憾(4)

内含:私设   ooc   触雷致歉

作者没学过围棋,下棋过程全是乱写的,别介意谢谢。

文笔烂   慎入🈲⚠️⚠️⚠️

[]写在这个括号里的文字为人物内心独白。

正文开始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四章   乌鹭山之行


——广场——


“小光,要不我们换个地方下棋吧,这里围着的人一直在议论我们的棋,弄的我都没心思下棋了!”此时的褚嬴和时光正被一群大爷团团围住。时光小声的回答:“嗯,那咱们在下几手就封盘。这些人也是,都把观棋不语真君子给抛到脑后了!”紧接着,时光又下出了一手。


此时的俞亮正在到处寻找时光。厕所、食堂、宿舍到处都找遍了,但一直都没有找到他。不知是心有灵犀还是怎么着,俞亮不知不觉走到了广场这里。他一眼就望到了正被一群人围着的时光,他好奇的走上前去查看。只见时光正在用自己画的棋盘下棋,还是自己跟自己下,这一幕把俞亮震惊到了。正在下棋的褚嬴察觉到了不对劲,他望了望四周的人群,竟在人群中看到了俞亮,褚嬴慌张的提醒时光:“小光,咱们先别下了,快封盘吧!我刚才……”褚嬴还没说完,便被时光打断了:“其实,封不封盘已经不重要了,胜负已经很明显了!”


褚嬴摇了摇头:“小光,我劝你还是赶紧走吧!”


时光点了点头:“行行行,都听你褚大人的!”说完,时光又向那些围观的人们喊道:“都散了吧,散了!”接着从背包里取出纸巾,将自己用粉笔画的棋盘给擦掉了。


时光正准备起身离开,却刚好与俞亮对视了一眼。


“看来你在这里自己和自己下棋挺开心的嘛,早知道我就不来找你了。”


时光尴尬的笑了笑:“额…亲爱的小俞老师,我怎么记得有个人在棋管门口给我说过这辈子都不想看见我了呢?”


俞亮尴尬的眨了眨眼睛:“应该是你记错了吧!”


时光挑了挑眉:“是吗?”


俞亮见状立马换了话题:“刚才那局棋…”


时光有点慌了:“我那是在复盘。”


俞亮疑惑的问道:“那你复盘的是谁和谁的对局?那个执白的人棋风真的很像褚嬴。”


时光不挺的向褚嬴使眼色,示意褚嬴帮帮自己,褚嬴摇了摇头:“你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!”


时光摸了摸下巴,一个点子闪过脑海:“哦!那是我大师兄和我师娘的对局!”


褚嬴一听到时光的胡话,气的差点吐血,随即拉着时光进入了识海。


“小光,你知道你刚才在说什么吗?师娘?我婚都没结,你哪来的师娘?”


“我这不是没办法了吗?谁叫他来你不告诉我的!”


“我本来想提醒你的,可你就是不给我说话的机会!”


时光抓了抓脑袋:“那能怎么办?谎话的抛出来了,我也不可能…”


俞亮见时光一直在发呆,便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时光?时光?”


时光一下出了识海:“额…怎么了?”


俞亮担忧的望着时光:“你没事吧?你刚才一直在发呆。”


时光跟褚嬴对视了一眼,苦笑着回答道:“额…我没事。”


俞亮:“早上那节课的事我向你道歉!”


时光愣了愣:“你不该给我道歉,你应该给白子虬道歉。但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上,我就勉为其难替我大师兄…呸…白子虬原谅你吧!”


俞亮:“嗯…那快走吧,下午的对弈练习要开始了。”


时光:“哦!。”


褚嬴:“小光!小光!你该不会真的要和小亮下棋吧!”


时光:“不然呢,就当练练手喽!”


……


——围棋文化一日游——


一行人从大巴车上走了下来,谷雨打了个哈气,伸了伸懒腰:“终于出来放风了,天天关在训练营里,我都快憋死了!”


时光挑了挑眉:“说有娱乐项目就有娱乐项目,怎么样!没骗你们吧!”


褚嬴望了望四周:“小光!这里是围棋古镇,你说会不会有很多高手啊?”


时光:“肯定有啊!我就是高手,高手之一。对了褚嬴,咱们待会去爬山怎么样?”


褚嬴疑惑的问道:“小光,我们不跟着大家吗?”


时光笑了笑:“我带你去找你和小白龙闭关的地方!”


褚嬴惊讶的问道:“这里…是忘忧山?”


时光点了点头:“没错。”


褚嬴兴奋的跳了起来:“太好了,谢谢小光!”


沈一朗走在前面招呼大家:“同学们,我在重复一遍,参观完所有景点后,会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,但是大家千万不要走远,五点之前一定要回到这里集合。”


一旁的白潇潇补充道:“大巴车五点发车,要是回不来的就自己走回去。”学员们听完后唉声叹气的抱怨着。


……


一束束阳光透过树叶撒在山路上,稀稀碎碎,着实的好看。褚嬴一边走着,一边停下来欣赏山路上的风景,偶尔有几处风景会让他陷入回忆。好在时光凭借世界冠军的记忆迷迷糊糊的找到了目的地。


那颗大树经过多年的风风雨雨,已经长的亭亭如盖了。褚嬴走上前用手虚摸着树干,眼泪不停的在眼眶中打转。时光默默的站在一旁,静静的看着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继续更ʕ(ⓛ–ⓛ)ʔ

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