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flower落黎

摆烂ing……

[棋魂]平复遗憾(9)

内含:私设   ooc   触雷致歉

作者没学过围棋,下棋过程全是乱写的,别介意谢谢。

文笔烂   慎入🈲⚠️⚠️⚠️

[]写在这个括号里的文字为人物内心独白。

正文开始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九章   复盘


——翌日——


“小光!快起床,太阳晒屁股啦!”时光被褚嬴的喊叫声吓得跳了起来,睡在身旁的俞亮被这一跳给惊醒了,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抬头看了看闹钟——凌晨四点,俞亮咬了咬牙,皱着眉头对时光道:“好好的觉你不睡,又在作什么妖!”


时光用手顺了顺睡炸的头发,伸了伸懒腰:“现在几点了?”


“凌晨四点。”


[不是吧!]时光小声对褚嬴嘀咕道:“这才凌晨四点,起那么早干什么啊?这个时间点俞晓暘估计都还在睡觉呢!”


褚嬴尴尬的笑了笑:“对不起啊小光,我就是突然有点小紧张!”


时光打了个哈气:“是我复盘又不是你复盘,你紧张什么啊?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俞亮一脸懵的看着时光。


“没什么没什么,我说趁现在还早再睡会儿吧!”说完,时光又重新躺回了床上。俞亮叹了口气,也跟着躺了下来。


——早上七点——


滴滴滴——一阵阵闹钟的声音传到了时光的耳里,时光烦躁的捂住了耳朵,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钟——早晨七点,[还早,再睡五分钟,五分钟之后起]时光一边想一边又闭上了眼睛。褚嬴见状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小光,快起床,今天还要和俞晓暘复盘呢!快起来!”


时光忍不住吐槽:“哎呀!再睡五分钟,五分钟之后起。”


“不行小光!快点起来,你这第一次在俞晓暘家过完夜,总得给人家留下点好印象嘛!你快点,赶紧起来。”


“不是,褚大人你快歇会儿吧!您大人有大量,再让我睡一会儿,就一会儿。”


“不行,小光快起来!快点!”


“哎!行行行,你是一天不催我你就难在。”时光一边抱怨一边下了床。


时光扶着脑袋来到了浴室,刚进去就和俞亮碰了个面,“你睡够了?”俞亮发问道,时光点了点头表示回应,然后接过俞亮给的一次性洗漱用品洗起了漱。忙活了一会儿,时光来到了餐桌前,俞妈妈将刚做好的早餐端上了桌:“小光,来的正好,快坐下来吃早餐吧!”


“嗯,好,谢谢阿姨。”时光道谢完便坐下拿起面包吃了起来。


吃完早餐,时光来到了俞晓暘的书房里,俞晓暘已经在那等候多时了。俞晓暘抬头见时光来了:“你总算来了,在这等你很久了!”


时光尴尬的笑了笑:“不好意思,俞老师,让您久等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快过来吧!”


“好的。”时光赶忙坐了下来,他接过俞晓暘递给他的棋篓子,便专心的和他复起了盘,在时光自然讲解自己的思路时,俞晓暘忍不住惊叹[眼前这个孩子,从气场上看起来不像是个孩子啊!]……


不知过了多久,时光伸了伸懒腰[可算复完盘了,和俞晓暘复盘,心真累。]时光感叹了一会,又望向了皱着眉头看棋的俞晓暘。俞晓暘抬起头看着时光:“你在跟我对局时是不是放水了?”


时光愣了一下:“啊?没有啊俞老师。”


“棋是骗不了人的。”


时光瘪了瘪嘴[这可咋办,被拆穿了

……]时光有些慌了神,突然时光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赶忙找了个借口溜了出去。时光拿起手机,一看来电人是自己的老母亲,顿时被吓得不知所措,时光咽了咽口水接通了电话:“喂!妈。”


“我说你这臭小子,在别人家待舒服了是吧?还不赶紧给我回来!”


“好好好,妈,我马上回来!”说完,时光赶忙挂了电话。


“你在这做什么?”俞亮端着一杯水走了出来。


“哦!你来的正好!我妈催我回家了,你记得帮我跟俞老师说一声。拜拜!”说完,时光赶忙撒腿就跑,他可不想在接受连环盘问了。


——家——


时光气喘吁吁的进了门,时妈妈见状赶忙递给他一杯水:“我说你这孩子,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啊!”


时光接过水默默的喝着不说话。


刚经过俞晓暘的连环盘问加时妈妈的爱的教育,时光精疲力尽的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。时光躺在床上叹着气,转过头跟一旁的褚嬴聊起了天:“褚嬴,你说我该怎么说服我妈带我去弈江湖报名呢?就我妈这性子肯定不会同意我去的。”


褚嬴摇着扇子叹着气:“你上辈子是怎么说服妈妈的?”


“我不记得了!这都多久的事情了,谁会记得啊!”时光用被子将自己裹了起来。


褚嬴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那怎么办!这眼看报名时间就要到了,不可能还要在等一年吧!”


“你让我想想……”


褚嬴也不在说话,而是静静的看着时光。突然,时光一个激灵坐了起来:“要不然咱们去找爷爷当说客吧!”


“就只找爷爷会不会太……”


“没关系,反正还有几天时间,咱们趁现在好好争取一下!就算爷爷不行,那我就继续找,白川老师、绪哥等等……通通叫过来给我当说客。”


“哎!你这想的也太简单了吧!万一人家他们不来呢?”


“诶!你说什么丧气话呢!不管怎么说,船到桥头自然直吧!”


——翌日   爷爷家——


“爷爷!我们一起下棋吧!”

“我们一起下棋吧!”一人一魂齐声道。


“好啊!你等着,我去拿棋盘。”爷爷从柜子里取出棋盘和棋子,小心翼翼的放在了棋桌上。


“小光啊!你怎么突然来找爷爷我下棋了啊?”爷爷一边擦着棋盘一边问道。


“其实爷爷,我今天来找您不只是下棋,我还想求您帮我说服一下我妈。我想去道场学棋,但我怕她不同意……”


“你想让我当你的说客,那可不是那么容易的。你得先下赢我,我才能帮你。”


时光笑着跟褚嬴对视了一眼,褚嬴点了点头,转身向爷爷鞠了一躬,时光接过棋篓子对爷爷回答道:“没问题爷爷,您就等着当我的说客吧!”


褚嬴将扇子一合,指着棋盘:“第一手   右上角星位。”


……


时光和褚嬴乐呵呵的离开了爷爷家,时光转头看向一旁的褚嬴:“我说你下手咋那么重,把我爷爷都下难过了。”


褚嬴笑了笑:“这可是决定你能不能去道场的大事,不下手重怎么行?”


时光摸了摸下巴,思索道:“你说只让爷爷来当说客能靠谱吗?”


“那你还想找谁?方绪?白川老师?俞晓暘?还是其他人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但还是船到桥头自然直吧!”


——傍晚——


爷爷来到了时光家,时妈妈有些惊讶:“爸,你来怎么都不告诉我一声?”


爷爷道:“这不想小光了吗?我来看看他。”


“来,爸,快过来吃饭。”爷爷来到餐桌前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。时光向爷爷使了个眼色,爷爷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。


时妈妈给爷爷盛了碗米饭后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褚嬴站在一旁给时光打着气,时光点了点头对时妈妈开口道:“妈,我想休学去道场学围棋,我想当职业棋手。”


时妈妈闻言有些许惊讶,但更多的是愤怒:“不去上学去当职业棋手?我不同意。”


“为什么啊妈?”


时妈妈放下筷子:“你小时候我没让你去学棋?可你倒好,没学几天就放弃了,你凡事都三分钟热度!”


“我承认,我小时候是三分钟热度。但我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我了!我热爱围棋,我想下一辈子的围棋!”


“你看看人家吴迪,人家全校第一都下不好围棋,你凭什么啊?”


爷爷见状,赶忙当起了说客:“小光确实很有下棋的天赋,我相信他一定能当上职业棋手的!”


“爸!你还帮他说话。”


“诶!小光的天赋我有目共睹,我相信他,再说了你不让他去试试怎么知道,万一他真当上职业棋手了呢?”


时光赶忙接着爷爷的话:“对啊妈,当上职业棋手后,只要签了俱乐部,每个月都会有相应的工资,而且只要参加比赛得了冠军,就能获得非常丰厚的奖金。”


“就是,你就让小光试试吧!”


时妈妈看着爷爷和时光一唱一和的,顿时犹豫了起来,她思考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那行,如果你没当上职业棋手,你就给我去卖菜扛煤气罐。”


时光听后兴奋的举起自己的三根手指:“妈!我保证一定会当上职业棋手给您拿一个世界冠军回来的。”


爷爷:“好了好了,快吃菜,菜都要凉了。”


妈妈:“行。那你想去哪个道场?”


时光毫不犹豫的答道:“我想去弈江湖道场!”


爷爷:“我听说弈江湖就在后天开始报名,小光啊!你这几天可得好好练棋,必须通过道场的入学测试。”


时光:“好的爷爷,您就等着您孙子当上职业棋手后抱回世界冠军的奖杯吧!”


时妈妈:“行了,别说话了,快吃菜,菜都要凉了。”
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家人们,从明天起更新的内容可能会有些短,因为十三号我就要回学校考期末考了,需要抽出些时间备考。请见谅谢谢!
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