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flower落黎

摆烂ing……

[棋魂]平复遗憾(8)

内含:私设   ooc   触雷致歉

作者没学过围棋,下棋过程全是乱写的,别介意谢谢。

文笔烂   慎入🈲⚠️⚠️⚠️

[]写在这个括号里的文字为人物内心独白。

正文开始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八章   晚餐


——傍晚   俞家——


时光尴尬的坐在俞亮身旁,看着桌上一道道丰盛的饭菜,默默的咽了咽口水。时光看着俞晓暘一家都没动筷,疑惑的摸不着头脑[这饭都做好了,怎么还不动筷啊?我都快饿死了!]时光耐不住性子的掐了掐一旁的俞亮,俞亮回头看了他一眼:“干嘛?”


时光起身把俞亮拉到一旁:“怎么还不动筷啊!饭不是做好了吗?是人没到齐还是怎么着?”


“我师兄还没来!”


时光恍然大悟:“哦!原来是人没到齐啊!我是说怎么饭都做好了还没人动筷呢!”


“待会吃完饭能留下来陪我下盘棋吗?”


“可以啊!正愁最近没棋下呢!”


咚咚咚——一阵敲门声传来,俞妈妈急忙起身去开门,方绪一脸笑嘻嘻的提着礼品进来了。


俞妈妈笑了笑:“小绪,你可算来了,大家等你半天了。”


方绪将手中的礼品放在了桌子上,转头对俞妈妈说道:“抱歉啊!今天应酬有点多,耽搁了点时间!”


“快点过来吃饭吧!菜都要凉了。”


俞妈妈转头看了看愣在一旁的俞亮 时光:“你们俩愣在那干嘛呢!还不快点过来吃饭!”


时光和俞亮对视了一眼,转身回到了自己的位置。方绪疑惑的望着时光:“你是?时光!”


时光瘪了瘪嘴:“对啊!是我。”


“那你今天来这是……”


“我来找俞老师下棋。”


“哦!正好我有很多问题要问问你,你这六年是怎么回事啊?怎么一场比赛都没下?”


时光刚喝下去的果汁差点吐出来:“你问这个做什么啊?”


“就是有些好奇。”


“额…我当年跟我老师闹矛盾了,因为我小时候太任性了,就不打算下棋了,然后过了六年我跟我老师又和好了,然后我就回来继续下棋了。”


时光尴尬的笑了笑,见方绪没在继续问下去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但接下来俞晓暘的这番话却让时光汗毛直竖。


俞晓暘问道:“你的老师是谁啊?我很想见见他,能教出你这种徒弟的人棋力一定非常高吧!”


方绪也露出邪恶的兔子牙盯着时光,时光紧紧握着筷子,抿了抿唇:“我老师就是围达围棋网胜率排行第一的棋手——褚嬴。”说完时光赶忙往嘴里送了一大口米饭。


方绪愣了愣:“那我办线下见面会的时候,褚嬴老师为什么没来呢?”


时光翻了个白眼:“因为我老师他不图名利,他可不像某些人为了名利什么都做的出来。”


方绪一听时光阴阳怪气自己,气不打一处来。时光阴阳怪气方绪,也是有原因的:谁叫他当年把时光当成俞亮的起爆剂呢……


褚嬴站在一旁,默默的看着这一切,心里不禁感叹自己的徒弟总算长大了。


俞晓暘道:“时光,我很想见见你的老师,能留下你老师的住址吗?我想去找他。”


时光望了望站在一旁的褚嬴,只见褚嬴对俞晓暘鞠了一躬:“很抱歉,我也很想与您对弈,但我也没办法…”说完又对着时光摇了摇头。


时光赶忙对俞晓暘道:“俞老师,很抱歉。但我的老师不想受世俗打扰,所以…对不起!”


“没关系!毕竟很多世外高人都不想被打搅,我能理解。哎!有机会真想跟你的老师下盘棋。”


俞亮将剥好的虾放在了时光碗里:“你今年有什么打算吗?”


时光拍了拍胸脯:“我打算先去说服我妈准我去道场学习,然后参加定段赛,争取今年全胜定段!”


方绪举起手中的酒杯:“那我就提前祝你定段顺利吧!”


时光也举起手中的果汁:“那就谢谢绪哥了!”


……


时光用手拖着下巴,一脸无趣的看着墙上的时钟,又转头看了看还皱着眉头思索下一手下在哪的俞亮,忍不住发问道:“大哥,你已经思考十五分钟了,这要是在赛场你早就超时判负了!”


俞亮这才抬起头看了看时光:“这局我输了,在下一局,我这次一定认真!”


“大哥!咱们已经下了十一盘了,你让我回家吧!这都快十二点了,我这时候才回家我妈肯定得骂死我!”


“你把你妈妈的号码告诉我,实在不行我打电话给她,让你今晚睡在我家就行了,反正你明天还要和我父亲复盘呢!”


时光忍不住瘪了瘪嘴:“不是我说,你这也太犟了吧!”


“随便你怎么想。”


“……算了算了,懒得跟你计较,睡这就睡这呗!对了,我今晚的房间在哪啊?”


“你跟我睡一个房间就行了,毕竟客房已经很长时间没打扫了,打扫肯定也要一段时间,我可不希望到时候我打扫完房间后,你已经睡着在沙发上了,我可懒得把你拖去房间。”


“……你是把我给安排好了吗?”


“随便你怎么想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写好稿子后忘记上传了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